飞鸟与岛屿-

Only KUN

如果蔡徐坤教你打篮球...【8】





“......你怎么知道我会来...”


“你就想问我这个吗?”蔡徐坤没有正面回答你的问题。


你低下头,沉默。


确实,你想知道的,根本不是这个。你深吸了一口气:


“对!这不是我想问的!”你不知道你哪来的勇气在他面前这么确定而大声的讲话。或许是内心期待着他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,又或许是对结果不再抱以期待,你自己也不知道。但是你第一次感受到了在他面前不再卑微、不再不自信的轻松。


“你为什么要教我打篮球?”

“你叫我教的。”

“那天篮球赛你在看谁?”

“你。”

“你昨天为什么不松手?”

“因为不想松。”


......


“你...!” 你气得说不出话,你气他明明知道你想听什么,对答如流却又避而不提!


空气里莫名出现一种对峙的战火气息。


仿佛相持了很久,突然,蔡徐坤上前,没有预兆的将你拦腰抱起,你在他怀抱里就像没有重量一样,轻而易举地被他圈在臂弯里。他把你的双脚慢慢放到身边的篮球上,然后小心翼翼地扶着你,让你稳稳地站在了篮球上。你的视线几乎可以平视他了。


“你...你干嘛!”你不知道他究竟要做什么,企图挣扎。


“别乱动,会摔。”他双手轻轻拢住你的肩膀,保护你不让你摔倒,又好像是在安抚受惊的你,他说话的声音听起来很温柔,态度却很强硬。


蔡徐坤温柔又强硬的语气不知道有什么魔力,一下子让你缴械投降,放弃了抵抗。你乖乖地站在篮球上,和他几乎在同一水平线上对视。


一切好像都在他的掌控之中,他不慌不忙地等你冷静下来,然后静静地看着你,昏暗中,他的目光澄澈而温柔,让你莫名觉得安心、沉静。


他还是稳稳地扶着你,自己慢慢地走近了一小步,然后低头,在你的额头上落下轻轻的一吻。



“这,是不是你想听到的答案?”他问。

————
未完待续...

(其实快结束了,莫名有点不舍得什么鬼...)

评论(8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